我們的故事

民國39年台灣光復,我的父親--林國遊,隻身來台即從事木炭此一行業。當時木炭為民生必需用品,每到炊飯時刻家家戶戶寥寥輕煙,好不熱鬧。但在歷經通貨膨脹、能源危機、燃料瓦斯竄起、萬點股市、市場改革及政治變遷種種風風雨雨的衝擊下,木炭業在父親苦心經營下不僅屹立不搖還頗具規模。可以說,父親的努力奮鬥就是台灣經濟無名英雄的其中之一。在台灣木炭界的前輩口中可謂無人不知其名。

因為戰亂,父親無從就學所以不識幾個字,卻不斷的灌輸我們「取之於社會,用諸於社會」的觀念。民國77年我從軍中退伍後隨即加入了這個行業,同時也投身某佛教團體的長期義工,不斷地學習如何與人接觸;服務他人,幾乎每每一到下午6:00就得趕往擔任義工的地點學習服務,每年並將營業所得定期捐款給某宗教改革團體。這樣的日子在不知不覺中,也已過了二十八個寒暑,著實地實踐了父親給予的教導。但唯一遺憾的是,喪失更多服務客戶的時間與機會。所幸,大多數的客戶尚還能諒解並支持,讓「永隆炭行」還能繼續地維繫下去,在這裡真的要非常感謝大家!

「永隆炭行」開業迄今已經64年了,而我也從一位毛頭小子,催化成年近半百的人父。在父親身旁我學習到—「職業本身並無貴賤之分,而能否為社會作出貢獻才是人生真正的價值!」父親,雖然您已不在這個世上,但我會全力以赴成為我畢生的座右銘。謝謝您!

本公司位在台北市萬華區桂林路底堤防邊立人高中的對面,

營業時間星期一到星期六的早上9:00~下午6:00,

星期天及國定假日休息(中秋節是大節日無休喔!)。感謝大家厚愛。

 

永隆炭行經理人:林瑞彥